蜂蜜yuzu茶

游戏人间,得偿所愿

晚宴风波

  本文为我原创,禁止抄袭

  禁止上升正主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千年万岁,椒花颂声。”


  羽生结弦的生日伴随着一场搓绵扯絮的大雪如期而至。不出意外的,宫里用最高的规格为这位年轻的君主庆生。


  我与他好歹是夫妻,我想了想,用在家时学来的女红给他做了一件帕子,上面绣着一副少年拉弓射箭图。他收了后很开心,然后第二天我的腰就离家出走了。


  16号是星回的生日,我按照事先计划好的,早上吩咐小厨房先预备着饭菜,等我晚上参加宴席过后,刚好回来吃夜宵。早晨起来后,我按照规矩开始整理自己的仪容,预备着晚上的宴席。


  我事先问过斋间姑姑,她说原田将军是前朝老将,为东国的安定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新君登基,自然要对这位安定江山的老将厚爱有加。我想起来,我被要求送来东国和亲的事,就是这位原田将军提出来的。当时这位将军要求要皇室嫡女出嫁东国,皇额娘为了孟氏全族的利益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下来。大哥心疼我,他不想让我小小年纪嫁去那么远的地方,还亲自跑去父王面前为我求情,那天下着大雨,大哥就跪在父王的宫殿前倔强的求父王再与东国方面交涉。


  我父王是个遇事能躲就躲的人,再加上几代帝王的消耗,已经将北朝的国力消耗的令人堪忧。所以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我虽放不下内心的清高,但为了北朝的安定和大哥从小对我的疼爱。我还是狠下心冒着大雨跑去父王的寝宫将大哥拉起来,我自己再进去对父王讲我愿意出嫁。


 大哥的脸已经被父王打肿了,他在我面前骂我不知进取,说我懦弱。我微笑的看着他,对他说:


  “我已经过了15岁,已经成年了。再说按照冉姨母的说法,我的婚姻本来就是安定朝廷的棋子。这是我享受17年的荣华富贵,必须要付出的代价。


  大哥有些惊讶的看着我,似乎不相信他的妹妹已经这般明事理了。或许在他的记忆里,我还是那个抱着他的腿喊哥哥的奶团子吧?


  我当时跪下来求了大哥一件事:


  “哥哥,声儿求你保住岸芷的婚姻。我已经身不由己了,我希望我的和亲,能给她的幸福带来一点点好处。我希望岸芷不用再远离故土去和亲,我希望他可以嫁给她自己喜欢的人。


  哥哥答应我了,我长舒了一口气,我相信哥哥可以做到。


  亲爱的岸芷,这是我最后能为你做的了。


  很快到了晚宴时间,我和羽生结弦对原田将军尽着待客之道。这达官显贵的场子话实在是令我厌烦,但作为东国的一国之母,我还是凭着骨子里的修养忍耐着。


  正在我以为宴会会以这样的方式继续进行下去时,突然原田将军家的小女儿状似不经意的对我说:


  “听闻皇后娘娘在北朝时已有心上人了?


  我微笑着看那位女子:“原田姑娘莫要瞎说,本宫是皇后,可不会容许任何人污蔑。


  原田姑娘倒也不慌,她对自己身边的侍女点了点头。


  那侍女走到羽生结弦面前说道:“皇上,奴婢已经派人打听过了,是皇后娘娘亲口承认在北朝时已有心上人。


  我弯了弯唇角,看来,有好戏看了。




  以后更新龟速,各位不要介意。



评论(14)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