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yuzu茶

游戏人间,得偿所愿

一生如盛夏

  本文为我原创,禁止抄袭

  禁止上升正主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愿你一生如盛夏,我的少年。


  自从那天数学社的事情过后,我跟羽生结弦建立了互助之交的友谊。当然我内心对他喷涌欲出的情感还是被我强压在心底。


  你知道《暗恋橘生淮南》吗?那本我最爱的校园暗恋小说。原谅我没有洛枳一般的才华,但我也还是不自量力的记了一本很厚的日记。只不过我的这本日记里的男主角不是盛淮南,而是羽生结弦。


  我和羽生结弦的交际发生在每个周三下午的数学社活动。他那天没有训练,会跟我坐在一起,我曾因为他这样的举动有过一丝丝错觉和贪念——好像我是他心里很重要的存在。


  但是我这美妙的幻想很快就被戳破了,羽生结弦后来告诉我,他怕那些人再用些别的办法来报复我,所以周三下午和我一起参加活动,好歹我的安全系数高些。我失笑,我在想什么呢?幻想这样一个神明一般的少年的内心青睐于我吗?


  他是一个很好的学长,他会帮不论哪个班级的学弟学妹辅导他们不会的题目。会主动在自己值日的时候承担较多的卫生。打棒球的时候会让着女孩子,但对男孩子使出洪荒之力……在他后来的职业生涯中,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前辈,可是他总是忽略了他自己。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他那张照片——他的胳膊支在行李箱上,他的脑袋靠在手上,他弯着眼睛笑的跟个小狐狸一样。但是后来他好像意识到什么,眼神开始变得慌乱无措的向四周看了看,小狐狸般的笑容也消失了。


  看到那一幕的我莫名有些心疼他,当时的他就像一个一不小心闯入了大人世界的孩子,他面对的只有批评和指责,全然没有人记得他还是一个没有成年的孩子。


  除了那一本很厚的日记外,我还有一个素描本。没错,就是森川明野看到的那本。我在那上面用自己拙劣的画技,描绘着我心目中的少年。我最喜欢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1.0版本,初登国际赛场的日本男单新星,用懵懂坚定的小罗密欧开启了一个王者的时代。


  后来有一天,他拄着拐杖来上课。我从明野那里知道了这件事很惊讶。我脑子里还是一团乱麻,腿倒是快脑子一步跑去了高三年级找他。


  我去的时候正是午餐时间,日本人没有午睡的习惯。我去的时候他正打算拄着拐杖去学校的微波炉加热便当。


  我拿过他的便当,跑去给他加热后再给他拿回来。等我回来的时候,我才发现他那满脸惊讶的表情。


  我清咳了两声来掩饰我的尴尬,我把他的便当递给他。他对我表示感谢哈,也邀请我和他一起吃东西。我只好拿过我的饭盒坐在他的邻桌吃饭。


  他的饭盒里的饭菜很多,生鸡蛋拌饭,小番茄,味噌汤,玉子烧,天妇罗。这样的饭菜配置不禁使我用一种很古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这样确定能保持身材吗?


  他看懂了我的疑惑,笑着对我说:“最近教练让我增重练肌肉,所以吃的多了些。


  我点点头,对他说:“饭菜这样精致,你妈妈一定花了很多心思。”


  他点点头,看到了我饭盒里的墨子酥。好奇的打量着,我看到他这幅模样,就给他拿了一块。


  他连忙摆手,表示不要。我直接放进他的饭盒盖子里。对他说:“快吃吧,谁也不知道。


  毕竟咱们中国美食流传世界千百年,味道那可不是盖的。即便是羽生结弦这样的食渣胃,一样被中式点心拿捏的死死的。我趁他不注意,拿走了他的一块玉子烧。


  “玉子烧和墨子酥的热量差不多,你就别担心啦!


  他看着自己的玉子烧被我吞进肚子里,无奈的笑了笑。


  下午明野有棒球训练,我作为他的优秀同桌,认命的跑去给他送他落在教室的数学练习册。但没想到的是,羽生结弦居然也在。


  那一刻的操场好像被镶上了昂贵的黄金,一群少年在那里跑动跳跃。而其中最瞩目的是羽生结弦。


  那一刻我好像更了解羽生结弦了,他有冰上王子的温柔安静,也有作为一个普通少年的猛烈赤诚。


  有人说:“少年明媚似骄阳,叫我不敢忘。”而我却觉得少年就是盛夏的代名词。


  那年九月金秋,我爱上了一个如盛夏般热烈温柔的男孩。他叫羽生结弦,未来花滑时代的缔造者。也是我荒芜的沙漠上,最后一朵怒放的玫瑰。



  

评论(8)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