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yuzu茶

游戏人间,得偿所愿

突遇险情(二)

  本文为我原创,禁止抄袭。

 禁止上升正主。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恍惚之间,我好像看到我的少年,他站在明媚的阳光下向我敞开怀抱。



    那家华资工厂离我工作的医院大概有三十多公里。所以我们几个医生只能乘一辆车去到达现场。我是那种上车就睡觉的性子,即使现在身处这样一个充满战乱的国家,我也依旧大大咧咧的上车就睡。


  颠簸的车程让我的睡眠并不是很好,我是个有点起床气的人,我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我的脑袋被放在了一个肩膀上。我瞬间被惊醒,睁开眼看向身边——是小奇。


  小奇略带歉意的对我笑笑:“抱歉,打扰到你睡觉了。我只是看你睡得有点不舒服,就想让你睡得舒服点。”


  我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介意,刚才的睡意也消散了,我看了看车窗外的景色,应该是快到了。我手下一个病人的妻子就在那家工厂工作,我曾去过一次。


  叶队长负责开车,常年的援非工作让他对这里有了很强的默契感。对于他而言,这里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他的妻子在今年已经从国家队退役,夫妇俩一个作无国界医生,一个在联合国做和平推广大使——他的妻子是外交学院毕业的。不得不说,这夫妻俩都是胸怀天下的人。


  离目的地还有五公里的时候,叶队一边开车一边开始给我们分配任务。


  “列夫耶维奇和江照影,你们俩去厂房给每个人测温检查,你们做好登记。


  我听到自己的任务,抬头示意自己记住了。到了地方,我们下了车,开始换防护服,换好后,我和小奇拿着测温枪开始工作。


  这个GV-7病毒有多凶险呢?患者一旦感染就会出现发热,出现幻觉,起疹子的现象。而且病毒恶化时间很快。患者从患病到死亡,最快三小时,慢的话也就几个月。这还是病毒没有变异之前的病毒特征。这次的疑似升级版的病毒,还不知道又变得是什么情况了。


  但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这个工厂的工人大部分都体温正常,但一部分人的精神状态明显不对,感觉病恹恹的。


 我对小奇说: “小奇,我觉得有点不对。


  小奇常年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他也感觉出来了。


  我突然想起:“昨天组织上给这个工厂的员工安排了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了吗?


  小奇点点头:“昨天是他们第三次连续核酸检测了。叶看了他们的核酸报告,有两例确诊。昨天发现后就被拉走隔离了。”


  我突然觉得不对,我又说:“说不定这个病毒的潜伏能力很好呢?


  小奇看着我:“你的意思是——这个工厂有很多人已经感染了吗?


  我点点头,拿起挂在身上的对讲机说道:

 

  “叶队,厂长说的情况怎么样?


  叶队的声音透过对讲机传来:


  “厂长说他们一直按照医生的要求做的防疫,没有疏漏。


  我眉心皱了皱,说道:“那这个工厂的第一例感染者的流调结果出来了吗?”


  叶队说:“按照我们的流调结果来看,他是去了工厂门口的小卖部然后才被感染的。不过幸运的是,在这个工人去小卖部的当天,这个小卖店店主就被确诊隔离了。


  我心里的预感越来越不安,我想了想又对叶队说道:“叶队,厂长有没有说他们厂最近有没有搞什么聚集性的活动?比如像篝火晚会这样的活动。


  非洲的人们性格普遍热情奔放,不论是什么样的大灾大难,只要有一堆火,他们立马就能载歌载舞,哪怕不能活到明天,今天也要玩高兴再说。


  叶队又说:“厂长说没有。


  我立马说:“不对,叶队,你再好好问问厂长,我觉得他一定有隐瞒。我现在排查的人群的状态根本就都是病恹恹的,但体温正常。这其中一定有古怪。


  叶队也听懂了这其中的不对,转身去问厂长。我和小奇继续给工人们做排查。我开始仔细观察他的的身体状态,终于,我在一个小男孩的身上发现了破绽——他脑门上正大汗淋漓!


  今天是个难得一见的阴天,非常凉快。这孩子满头大汗明显不正常。我问那个小男孩:


  “小朋友,今天早上出去玩了吗?你出了很多汗呢!”


  孩子很认真的对我说:“我昨晚有点不舒服,妈妈给我喝了药,我今天只是现在才出来到这里做测温检查。


  我给他做了核酸,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过一块糖给他,我继续问道:“昨天晚上你去干什么了?着凉了吗?


  孩子说:“昨天晚上没有活动,毕竟昨天杰克叔叔被拉走隔离了。妈妈不让我出去。


 

   我继续问道:“那最近几天有没有参加集体活动呢?比如说篝火晚会之类的?


  孩子想了想,点点头说:“前天是贝姆叔叔和他妻子的结婚纪念日。他们为了热闹组织了一个聚会。厂里的人基本上都去了。就在厂里的食堂搞的,因为厨师不在,还是贝姆叔叔亲自下厨呢!



  我心里瞬间警醒但又笑着对孩子说:“你也是那天感觉不舒服的对吗?


  孩子点点头说:“是的,妈妈今天早上也有点不舒服,好像工厂里的一些,叔叔阿姨们也有点难受。但他们都有药,每个不舒服的人都吃了药。我今天早上也被妈妈要求着吃了退烧药。


我按住内心的慌乱对孩子说:“谢谢你,现在去那边做核酸吧!这个糖给你,很甜的,中国糖,叫大白兔。”


  孩子很高兴的接过糖,对我说:“我叫瑞克,你一定长得很漂亮!你的眼睛很好看,像一只小狐狸。


  我笑着回应他:“好的,瑞克,我姓江,你就叫我小江姐姐好了。”


  孩子很有礼貌的对我说:“小江姐姐再见!”


  我也冲他挥挥手,看他蹦蹦跳跳的去做核酸。


  我拿过对讲机说:“叶队,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叶队说:“厂长说他给每个人都发了医务室库存的退烧药。就怕我们带走他的员工。


我把刚才了解的情况告诉了叶队,按照这个趋势估计这个工厂的人都得被感染。


我听到厂长的话透过对讲机传来:


  “如果你们把我所有的员工都带走,我的工厂就废了!


  我怒吼:“可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千多条人命的安危?


  GV-7是通过接触感染的烈性病毒,现在只能祈求跟那个感染者接触的人越少越好。


  下午工人们的核酸报告出来了,我看了看被感染者的数字——430个人!

  

  这个工厂属于封闭管理,工人们很少接触外界的人,倒还好解决。


  我又问了流调小组的人,他们已经把所有跟感染者接触的人都找到隔离起来了。我们只需要负责把工厂的感染者送到隔离医院就可以。


  我们的医院可以收治150名感染者,其余的感染者会分配到其他的华资医院去。我们开始组织被感染的患者上车,然后我们乘坐另一辆车回医院研究室分析报告。


  感染者被收治结束后,我和小奇留下来收拾东西然后开车回去,叶队他们先跟车走了,我和小奇两个人开车回去。但就在回去的路上,我们听到了枪声。很快我们看到了画着恐怖分子标志的汽车从远处开过来。


  我有些怕:“这里不是交战区啊?


  小奇说:“你觉得这群亡命徒会在乎交战区这个东西吗?


  我问他:“那怎么办?


 小奇说: “但愿他们能遵守不攻击无国界医院和医生的国际默认准则吧。


  但很可惜,他们没有。小奇一路飙车,子弹声在背后不断响起,我们两个一路开车把车开到了中国大使馆——这是最安全的地方。


  大使馆收留了我们两个,我问起今天的交战的情况,大使说,这个国家的内乱爆发了,他们现在要撤侨,恐怖分子摧毁了很多重要的公路,现在无法联系各个华资医院。据说恐怖分子头目的弟弟感染了GV-7病毒,他们现在主要抓的就是叶队,因为他手上有疫苗。


  我问大使:“那他们掌握叶队的相貌信息了吗?”


  大使说:“应该没有。”


  我拿过身上的对讲机说:“叶队,你们到医院了吗?


  那边是一阵杂音。


  小奇突然说:“我去医院看看,请您相信我,在来这里工作之前,我曾是名军人。”


我也申请一起去,大使跟俄罗斯和外交部方面交涉再三,最终同意了我们的请求。


  

 



评论(6)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