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yuzu茶

游戏人间,得偿所愿

他的救赎

  本文为我原创,禁止抄袭。

  禁止上升正主。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时间线混乱/不喜勿喷/私设如山/请勿较真


  感谢@狐狸💜栗子 小可爱的点梗。

 本篇是你们一直心心念念病娇文!

本文的灵感来自柚子的表演《魅影》。





  “亲爱的克里斯汀,你愿意再为我跳一支舞吗?



   ㈠

   三月的东京夜晚,还是有丝丝冷意。我裹紧身上的外套,出了图书馆。早稻田大学的学生都是尖子生中的精英,内卷严重是常见的事,更何况是在建筑学部,这里的每个人都见过东京从黑夜变白天的全过程。


  “阿音,我送你回去吧。女孩子走夜路不安全。”


  我回头看向身后的人,是林清风。这个学长和我一起在早稻田留学,因为都是中国人,所以我对她倒有几分“他乡遇故知。”的情感。我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因为最近我总感觉每天回公寓的时候有人在跟踪我。


  我手里抱着一堆今天晚上要做的设计稿,苦逼的建筑生没有休息时间。日本老师是出了名的严苛,但凡画错一个细节,等着你的都是一顿冷嘲热讽。日本的礼节还非常的繁琐,我到现在都深陷在礼节的苦恼中。


  我走在路上,忍不住打了好几个哈欠。不得不说,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我看向林学长,这个熬夜怪似乎总是这么神采奕奕的,真的是让人羡慕。


  我们一路聊天,慢慢的晃悠到小区门口。我拦住了林师兄,让他止步。


  “你一个人进去可以吗?”林师兄问我。


  “没问题,小区里应该没事。”我安抚林师兄。


  我目送林师兄上了出租车,出租车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转身回到小区里,不安全感在我的心里蔓延开来。


  事实证明我的灵魂小宇宙第七感真的很灵验,我快到家时被人迷晕,之后的事,我就没有意识了。


  等我恢复意识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坐在一张椅子上。眼睛被蒙住了,我试探的动了动双手,好像也被绑在椅子上了。


  我反应过来自己被绑架了,心里很惊慌,我不断回忆着自己可能会得罪谁,但我想了好久都没想起我可能得罪的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既来之,则安之。


  我听到有开门的声音,脚步声强健有力,应该是个男人。我紧张的抿了抿唇,脚趾紧紧的扣住鞋子,我感觉自己的眼部遮挡物被取下,我缓缓的睁开眼睛,室内只亮了一盏床头灯,我看着面前的男人——羽生结弦!


  天,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个啥情况?我跟这位世界冠军有什么纠纷吗?


可面前的男人却笑着对我说:“音酱,好久不见。


  我与羽生结弦的认识,是在北京冬奥会,那天开新闻发布会,我作为一个志愿者站在场边,但是很不巧,他的翻译器坏了,他现场求翻译,我作为一众人中反应最快的那一个,成功帮他解了燃眉之急。


  后来他托志愿者找到我,对我表示了感谢。在他问我我想要什么作为报答的时候,我干了我这辈子最勇的事——我要了他的初吻!


  我思路回涌,问面前的男人:


  “所以,这两天跟踪我的都是你?就因为我要了你的初吻你就把我囚禁啊?


  我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点了点头。说实话,我有点迷惑他这样的行为。在冬奥会的时候,我对他的帮助只是出于乐于助人而已。虽然在这件事过后,我跟他的交流和接触就更密切了些。冬奥会以后我就跟他分开了,因为我的学业还需要继续,后来我为了自己的目标考来了早稻田大学,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报考早稻田大学也有他的原因。


  我听到面前的男人对我说了一句我不敢相信的话:“你难道不应该还债了吗?


 我当时整个人简直就傻在那里了,我现在真的想揍死当时那个夺了他初吻的我自己。看来我终究成了那个万恶的渎神者。


  “所以,你想要什么?


   “音酱,我是个成年男性,我也有我的生理需求。


  看来,这是要干我了。


   然后就是一夜缠绵。


  ㈣

  从那之后我就被他囚禁在了这间屋子里,我不知道这里的具体位置,我身上也失去了通讯工具。我也无法拯救自己,将自己救出去。但是他去了我的家,给我送来了我的行李和书本。


  早稻田这两天的学业不是很紧张,我只要按照要求完成老师布置的图稿就可以了。完成作业后就拜托羽生结弦给我送到学校去。他好歹也是早稻田的知名校友,这点事情他还是能办的到的。


  我开始延续了之前记日记的习惯,但是每天记录的话都很少,毕竟见闻这么少,我又怎么能欺骗自己记那些虚实的日记呢?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不断的重复着在家里做着与前一天相同的事情。我就在这样一日又一日的等待他回家的过程中,开始腐烂自己的灵魂。毕竟现在这样糟糕的自己配不上一个鲜活的灵魂。


  他会在训练结束后偶尔回到这里,当然回到这里的目的也就是跟我做做爱。一觉睡醒之后,我摸到的依旧是冰凉的床单。就好像自己昨天晚上经历只是一个3D版的春梦而已,可是这个梦有多么的真实呢,真实到自己的腰第二天就会离家出走很长时间。


  老师给我留的作业很快就做完了。羽生结弦利用自己在早稻田的权利给我请了很长的假。老师也看在我平常学业努力的份上,就当给我放了一个长假。可是谁又能知道这断送的可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


  我的日记字数开始每天重复那一句话:


 “3月25日,被囚禁的第14天。”


  “3月26日,被囚禁的第15天。”


   “3月27日,被囚禁的第16天。”


  “3月28日,被囚禁的第17天。”


  ……


  我骨子里的顽劣不允许我自己这样慢慢的颓废下去。他会在每次做爱后给我钱,就像我是他包养的情妇一般。我之前还觉得这钱肮脏,不配我自己使用。但现在看来必须得用这些钱给我自己创造点价值了。


  他会允许我出去,但是会有专人跟着。现在我已经被囚禁的麻木,倒也不怕这些了。我开始要求出去,让专人跟着我去商场买我自己喜欢的衣服,书籍,自己喜欢的拼图积木。还会去给自己做美容,做SPA。努力让自己的眼睛恢复从前的光彩。


  我在他面前柔顺的像一只猫咪,负责给他守着这间空无一人的屋子,给他收拾家务,做饭以及陪他做爱。


  他给卧室放了一件书架,我会把自己喜欢的书籍放进去。每天不断的读着那些书籍,让自己腐烂的灵魂逐渐恢复以往的生气。我会拆开自己买来的乐高,利用每天大把的空闲时间将它拼装起来。在他回来时就悄悄收起来,我不想让他看到这个。


  我对自己的容貌不怎么在意,上学的时候,在班级里我就被老师叫过狐狸精。长大后不怎么保养皮肤,也依旧有以前一样白嫩紧致。容颜总是随着时光匆匆,弹指就老。本就不是我能控制的东西。我甚至有的时候希望容颜的老去能让他解脱对我的囚禁。但是后来我才发现,这好像是一个目前来说没有办法实现的事。


  他的训练似乎很忙,但是好像每次都是在训练过后就赶回这里。在我每天准备晚饭的时候,偶尔会听到他拿着钥匙开锁孔打开家门的声音,我会感受到他来到厨房,静静的站在我身后,看我做晚饭。这样的日子似乎也不错,虽然我现在这个身份并不是一个能见光的身份,但是我似乎有了一个更加卑劣的想法:


  用这样一种身份陪伴在他的身边,缓解他的痛苦,好像对我来说也是一件不错的美差。


  这样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才觉得不对劲。那段日子他开始很少来到这里,就算来到这里,他的衣服上也会偶尔被我发现沾上香水味和口红印。看来这家伙在外面也开始变得徘徊于夜未央之间了。


  这样的发现对我来说无疑是恐怖的,就好像多年信仰的神明在一瞬间无声崩塌。


  我开始拿起我多年未碰的画本,用画笔在画板上画出我记忆中的神明。在我的画笔之下,有我最爱的小罗密欧,有八音盒王子一般的秋日,有温柔腹黑的小九,有撩死人不偿命的紫疯,也有让人无法忘却的帝国双壁……


  我开始越来越无法忍受这里,我开始想办法躲开这里的一切。


  在这里从夏天生活到了冬天,我也早就摸透了这里的所有的建筑结构。好歹我也是学建筑的,这点东西还是必须要会的。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第一次逃离这里,竟然就晕倒在了仙台寒冷的冬夜。


 与他多日的相处,我让他放下了戒备心。他开始允许我独自出去。就算我发现他身上的香水味和口红印后我开始起了警备心。这个是我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但是我在心里一边谴责自己的记吃不记打一边又腿比脑子快一步出了家门,去了一家他口中经常说到的居酒屋。然后我就看到了接下来的这一幕——他和一个生的十分漂亮的女孩儿坐在居酒屋里喝酒。透过居酒屋的玻璃,他看上去似乎十分温柔,那是我从未见过的,近乎逾矩的温柔。


  那一刻的我感觉自己心里的某些东西似乎开始破碎。又或许他们早就碎了,只是我自己不记得而已。


  后来也就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夜,我晕倒在了东京的街头。路过的好心人给我拨打了急救电话,将我送去了医院。医生告诉我说我是缺铁性贫血才导致的晕倒。


  给我看病的医生是位很温柔的中年女性,那天我坐在那位女医生的面前,她用跟她面容完全不符的十分严肃的语气对我说:


  “不要减肥啦,要好好吃饭呀!


  我看着这位温柔的女医生,安静的点了点头。因为她让我有了一种妈妈叮嘱的感觉。那一瞬间我恍惚又回到了小时候,我妈霸道的要求我将桌子上的茄子都吃光。


  似乎自从来到日本就好像没有再好好吃饭了呢。


  我在医院挂了两天的水,住院两天之后,那位女医生给我开了出院证明,伴随着寒冷的冬夜,我出了那家医院开始在夜晚的东京闲逛。


  我终于可以慢下自己的脚步,好好看一看东京这个城市。不用为了学业而奔跑,不用为了囚禁而发愁。但我似乎感觉周围路人的看我的眼神都带着那么些许的怜悯。


  我最初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直到我路过一家便利店,店员小姐给我递了一面镜子,我才吃惊的发现,现在的自己早已没了当年的光彩。


   我就像一个被人玩弄了的玩偶,吃掉了青春的肉馅儿,留下了皱巴巴的皮。


  我就着浓浓的黑夜回到了东京的屋子,家里似乎很黑暗,没有人回来。站在玄关处,我冷笑了一声,嘲笑痴心妄想的自己:


 “我在想什么呢?期待那个排徊夜未央的男人吗?”


  我卸下了满身的疲惫,准备回主卧睡觉。可就当我点开主卧的灯时,我发现了很多天我都没有见到的羽生结弦。


  看他的面部表情似乎很痛苦,好像是哮喘发作了。我开始寻找他的喷雾,一阵翻箱倒柜之后,我找到了药。走到床边,将他半抱在怀里,拿起喷雾给他吸药。


  我看着他那张憋的通红的脸逐渐恢复正常的白皙。我的内心放松下来,跟他打了声招呼,就准备躺到床的另一侧去睡觉。


  但是他似乎并没有让我睡觉的意思。在昏黄的灯光下,我听到他嘶哑着声音对我说:


  “你这两天去哪里了?


  我想了想,跟他讲了实话。


  ㈤

    他听了后有些沉默,我能感受到时间在流动,但我感觉对面的人好像停留在了平行时空。


  我咬了咬牙对他说的那句我一直藏在心里的话:


  “我想好好吃顿饭了。


  我看到他漂亮的丹凤眼微不可见的眨了眨,然后听见他的声音对我说:“所以……必须要离开了吗?”


  我冷笑着对他说了一声:“那不然呢,我还能指望羽生君对我负责吗?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竟然感受到了他的身体小幅度的抖动了一下。


  然后我就看他摇了摇头对我说:“如果说我不想让你走呢?你可以留下来吗?”


  我忍着眼底的眼泪对他说:“所以你还是会把我囚禁起来,对吗?


  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等待我的只是一片让我感到可怕的沉默。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时,罕见的看到了他居然在我身边沉睡。我开始细细的打量他的睡颜,他的脸庞好像天使一般纯真无邪。如果跟旁人说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纯真无邪的人囚禁了我。怕是都没有人会信我吧?


  我的眼神逐渐转向了他的下巴,那里有一块伤疤,是2014年11月的时候在中国上海的的中国杯留下的。那天他完成了他的花滑历史上的壮举,他完成了他职业生涯中最悲壮的一场比赛——血色魅影。


  想到这里,我突然间觉得他对我的爱也好像魅影一般。偏执,疯狂,似乎很想得到安全感,但似乎从来就没有得到过。


  在他囚禁我的这些日子里,他也曾在我到他的冰场去。我坐在场边看他在边上不断的旋转跳跃,我觉得他似乎身上有着一种让人无法琢磨透的孤独感和屏障。他似乎像不知道痛一般的不断的在冰上摔跤,再站起,继续练习。我第一次印证了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在他温润如玉的外表下,有着天才独有的偏执和疯狂。


  他是花滑之王,也是花样滑冰这个项目里最强大的挑战者和梦想家。


  我第一次顺从自己的心意,吻了他一侧的脸颊。然后下床做饭,在路过我平常的写字桌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微妙的地方——他翻到了我的画本。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样的举动。没有多想,我去了厨房开始准备早饭。做好了早饭之后,我去房间将他喊起来吃早饭。


  我们两人吃个早饭之后,他将我带去了冰场看他练习。我坐在观众席,抱着他的东西看着他练习。每一次摔倒,他都会笑着站起来,那笑容看起来妖冶动人,像一朵扎人的小樱花。


  他似乎有种魔力,让人明知他是一杯醇香却带着烈毒的美酒,却忍不住靠近去吮吸。


  黄昏降临,我喊他回家,今天他倒是意外的乖巧,点点头让我等他一下。


  我不疑有他,坐在板凳上等他。但是他从更衣室出来后,没有换掉训练服,而是换上了考斯腾——还是魅影!


  他在冰场上滑了一曲完美的魅影,然后对着我这个场馆里唯一的观众行了一个王子礼。


  这是想让我当他遗憾得到圆满的见证人吗?


  我有些疑惑的看着冰场上的人,但还是不忘给他热烈的掌声。我看他依旧站在冰上,想对他说什么,但又觉得自己没有资格。


  “叶姝音小姐,我知道我很混蛋,我不顾你的意愿囚禁了你。但我现在想回答昨晚你问我的问题,音酱,我愿意对你负责,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只是因为爱情,那么,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在听到这个话的时候,我无数次的想自己是不是幻听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踉踉跄跄的走到冰场边上的。


  我看着他:“能给我一双冰鞋吗?


  他拿过放在一旁的鞋箱,从里面给我取出一双白色的冰鞋,蹲下来给我换上。


  我和他又滑到了冰场中央。


  我平淡着声音对他说:“你今天跳这个节目,是想告诉我,你跟魅影一样,都是在偏执疯狂中寻求救赎吗?


  他看着我,耳朵竟然红了——他默认了。


  “所以,你是不愿意吗?”他的声音已经有了些许颤抖。


  我问他:“你的家人那边呢?他们肯定会对我有意见吧?”


  说到这个,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些害羞的对我说:“爸爸妈妈都答应了,他们觉得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我还被批评了一顿呢。”


  他的眼尾开始发红,委屈巴巴的样子好像一只自己都还满身是血的小狐狸依旧固执着把自己的心脏剖开给心上人看。


  我红了眼眶,看着他说:“我答应你。


  他红着眼睛看着我,握住我的手给我套上了他不知什么准备的戒指。


  我看着他:“所以可以再请我跳一支舞吗?魅影先生。


  他点点头:“当然可以,我亲爱的克里斯汀小姐。


  我们在冰面上旋转起舞,奔赴一座属于我们的理想国。



(正文完)





番外


  音:“所以那天居酒屋里的女孩子是谁啊?”


  弦:“那天我被前辈拉去酒吧玩,刚好看见姐姐也在那里,姐姐替我解了围,我就跟她聊了几句。也是那天,我把我们的事告诉姐姐,然后爸爸妈妈也就知道了。”


  音:“那你衣服上的口红印子和香水味呢?”


  弦:“那天田中君搞怪,把他刚从酒吧穿出来的衬衫跟我的衬衫掉了包。”


  音:“真的?”


  羽生结弦拨通了田中刑事的电话,田中君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弟妹,是我的错。真不怪羽生君,我那天故意报复他来着。”





  好了,你们要的一百位粉丝的福利来了!我第一次写这种包养文,写的不好各位多多包涵哈!(鞠躬)


  


  

  

  

评论(16)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